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伦多艺术家交响乐团2023秋季音乐会演绎中西名曲

编辑:csm351
2023-10-17来源:中新网

  由多伦多艺术家交响乐团呈现的一台汇聚中西方经典曲目的2023秋季交响音乐会于10月1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上演。
  音乐会以由中国着名作曲家吴祖强改编的华彦钧(阿炳)代表作《二泉映月》开场。这是该首改编曲首次出现在多伦多交响乐舞台。
  其后的音乐会曲目以芭蕾舞音乐为主轴,曲目包括中国芭蕾舞剧《白毛女》组曲,以及代表西方古典音乐的杰出作品、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和《天鹅湖》组曲。
  当地时间10月14日,由多伦多艺术家交响乐团呈现的一台汇聚中西方经典曲目的2023秋季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上演,近年活跃于国际乐坛的中国青年女指挥家崔琳涵(右)担纲本场音乐会指挥。记者余瑞冬摄
  近年活跃于国际乐坛的中国青年女指挥家崔琳涵担纲本场音乐会的指挥。她曾获2021年马尔科国际指挥大赛银奖。
  乐团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尤其《二泉映月》和《白毛女》组曲,更赢得华人观众的热烈共鸣。
  成立于2022年3月的多伦多艺术家交响乐团(TASO)由多伦多地区一批才华横溢的音乐家组成。其创办者陈志强是一位自幼热爱小提琴音乐的华人成功商人。
  该乐团成立以来,每年举办春季、秋季两场交响音乐会。乐团的宗旨是,通过高水准的西方古典和中华优秀音乐交响作品的演出,达到向社会大众宣传和普及经典音乐的目的。乐团管理层亦希望通过演出,为优秀音乐人才提供更多机会,为社会营造更好的音乐氛围,促进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建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