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 走出国门与世界对话

编辑:csm351
2010-05-19

  继“女子十二乐坊”等民乐组合之后,一支全新的、高学历民乐组合诞生了,她们是崇尚经典的“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

  2010年联合国国际文化和睦年,8月,大川国乐应联合国相关部门邀请将赴联合国总部与世界音乐面对面。5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大川国乐美国行――与世界音乐对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杰出贡献的匈牙利前总理彼得•麦杰希、多国驻华大使及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大川国乐百校行”活动同时启动。

  2010年初,大川国乐被特邀参加“祖国在我心中•中国青少年维也纳金色大厅2010春节文艺晚会”,他们以其隽永、生动、亲切、明快的曲风,高超脱俗的演奏技巧,博得了广泛的赞誉。今年,大川国乐新经典民乐组合除应邀参加美国联合国相关部门邀请作为联合国国际文化和睦年的文化友好使者在联合国总部演出外,还将相继举行大川国乐•广州亚运会专场音乐会、大川国乐•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专场音乐会,大川国乐将与世界音乐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对话交流,这必将使大川国乐所展示的新经典民乐肩负起振兴中国民乐的时代责任,并在推动中国文化的对外文化交流,继承和创新中国民乐的表演形式与内容方面,迈出最为坚实的一步。

  “大川国乐”不仅仅是一个音乐组合,它还是一个致力于中国民族艺术发展的文化品牌,除演出、艺术交流外,“大川国乐”还担负着艺术教育培训的职责,将在国内开办多家公益连锁艺术培训教育机构。

  “大川国乐”由七位最具潜质的青年民乐演奏家组成,这七位成员均是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拥有中国民族器乐演奏最高学历,同时,他们还是中国音乐界最具广泛影响力的CCTV民族器乐大赛各专业金奖获得者。“大川国乐”本着对时尚与经典、传统与现代最前卫的探索思路,赋予了中国民乐更为丰富生动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大川国乐”以其独特的诠释演绎方式,致力于中国民乐的推广及普及,并倡导传统艺术与市场结合,实践文化部倡导的“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努力打造最中国的民乐组合。据了解,“大川国乐”在组建之初,就因其实力与品质、品位、品格,已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演出邀请。去年年底,“大川国乐”在奥地利驻华使馆、匈牙利驻华使馆和《世界•中国》杂志的支持下,分别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和匈牙利等地进行专场演出,并与奥地利、匈牙利人民共度春节。

  热情好客的匈牙利前总理、《世界•中国》杂志社理事会名誉主席麦杰希先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多年来一直承担着传播中匈文化的使命,他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他的倡导下,在他任期内创建了汉语学校并将中国的语言教育纳入匈牙利的教育体制,这是除中国政府以外,第一个将中国语言纳入本国教育体制并提供全额资金资助的国家政府。如今,他正在将中国的民乐艺术介绍到匈牙利、传播到欧盟。纪念中匈建交60年----“大川国乐”匈牙利之行就是在他的热心关怀下促成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支持“大川国乐”的著名人士的参与,“大川国乐”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祝愿大川国乐在探索新经典民乐的道路上打造出一个最中国的民乐组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