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向青春与未来呐喊 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拉开序幕

编辑:csm351
2010-07-05


7月4日,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Whiffenpoof男生合唱团在世博园博览广场表演节目



7月4日,来自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爵士乐团在世博园博览广场表演节目


  作为“年轻的世博”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4日上午9点正式在世博园区浦西博览广场拉开序幕。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打击乐团、美国犹他州大学爵士乐团、耶鲁大学Whiffenpoofs合唱团率先为园区游客奉上精彩演出。

  据介绍,4日晚17点和20点,悉尼音乐学院爵士大乐团、Canon Hill Anglican College组合乐团、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打击乐团将继续为游客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献上两场试听盛宴。从4日起至18日,世博游客每天都可在博览广场欣赏到来自世界名校知名乐团的精彩汇演。

  在上午的演出中,首先出场的是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打击乐团。在乐队创始人和灵魂人物、世界级打击乐大师Gert Mortensen教授的带领下,乐队带领现场观众一同感受打击乐既原始质朴,又潇洒前卫的非凡魅力。随后出场的是曾在全美获得无数奖项的美国犹他州大学爵士乐团。乐团演奏的由中国传统音乐重新编曲而成的爵士乐引起了在场中国观众的广泛共鸣。最后出场的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学院派纯人声合唱队——耶鲁大学Whiffenpoofs合唱团。由14位帅气的男生组成的合唱团一出场便引起台下观众的“尖叫”。歌手们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自信诙谐的表演,配上天籁般的声音,令台下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由上海世博局与复旦大学共同主办,30多所世界名校、超过2000名的优秀青年将汇集上海世博会,带来一场音乐与文化的盛宴,与中国青年零距离互动。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名校青年音乐汇演和青年精英互动活动,在中国尚属首次,在世博会的历史上也是创举。该活动将分为园区内外演出两部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伦敦皇家学院、亚利桑那大学、犹他州大学、维也纳大学、悉尼大学、丹麦皇家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等海内外30多所世界名校都将汇聚上海,呈现爵士、交响乐、合唱、打击乐以及舞蹈等各种形式,展现名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底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