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0年毛里求斯端午节龙舟比赛暨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编辑:csm351
2010-06-22



中国文化中心学员表演的舞蹈《半个月亮爬上来》



朴刀表演



舞狮表演



中国文化中心学员表演的《陈式太极拳》

  2010年6月12日下午,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海滨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由中国驻毛使馆、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毛龙狮联合会和路易港戈丹旅游商业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2010年毛里求斯端午节龙舟比赛暨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毛艺术和文化部部长丘尼、毛博物馆理事会主席比比琼、毛国家图书馆馆长陈国柱、中国驻毛使馆临时代办张进珠、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文艺表演上,首先登场的是中国文化中心舞蹈队,姑娘们为观众献上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半个月亮爬上来》。她们那具有异域风情的靓丽服装、婀娜多姿的优美身影和节奏分明的动感音乐令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其中。她们时而相互换位,时而变换队形,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别有一番韵味,姑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中国文化中心武术、太极队登场。首先表演的节目是《枪术》,一位英俊小伙儿身着紫色表演服,手擎长枪一个箭步跃进表演场地。只见他身手敏捷,步法有序,手中的长枪上下翻飞,如蛟龙出海,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展现了高超的武艺;太极队的四位学员身着淡黄色练功服表演了陈式太极拳,动作舒缓平和,柔中带刚,一招一式,非常到位,充分展现了陈式太极拳刚柔并济的特点。这两个节目一动一静,相得益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除了中国文化中心的节目以外,毛其他艺术团体也表演了舞龙、舞狮、太极剑、武术和歌舞及跆拳道等精彩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欢迎。
  此次端午节龙舟赛暨文艺表演使毛里求斯民众既观赏了中国传统的龙舟比赛,又欣赏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艺表演,进一步增进了毛里求斯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观众们纷纷表示,在中国端午节期间举办这样的文体活动非常好,既强身健体,又培养团队精神,同时让人们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此外,观众们对中国文化中心的节目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中国文化中心表演的节目无论是舞蹈,还是武术和太极拳,从编排、服饰到音乐都充分体现了专业教学水准。(编辑:中国音教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