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驻芬兰大使黄兴出席库奥皮奥舞蹈节开幕式并观看上海芭蕾

编辑:csm351
2010-06-23



演出结束后,黄兴大使以及库奥皮奥市长帕洛宁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2010年6月17-23日,芬兰第41届库奥皮奥国际舞蹈节在东芬兰省城市库奥皮奥举行。为庆祝中芬建交60周年,该节组委会特邀上海芭蕾舞团参加演出。6月18日,该节举办隆重开幕式演出及招待会,我驻芬兰大使黄兴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上海芭蕾舞团专场演出。

  演出开始前,黄兴大使一行专程赴库奥皮奥音乐中心后台看望了正在排练的上芭团演员们。黄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芬建交60周年,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和庆祝活动,文化和艺术领域内的交流尤其活跃。上海世博会期间,芬兰将涵盖多个艺术门类规模空前的艺术团组访华演出。舞蹈艺术具有跨越国界的感染力,希望大家都能做中芬文化交流的使者,并预祝上芭团在舞蹈节演出成功,在芬停留期间生活愉快。

  晚上7点,上海芭蕾舞团专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容纳1100多人的库奥皮奥音乐中心座无虚席,库奥皮奥市市长佩特里·帕洛宁及法国、奥地利等国驻芬大使亦出席观看了演出。上芭团此次参加舞蹈节以青年演员为主要班底,演员平均年龄不到22岁,许多演员都是国际芭蕾舞大赛青年组金、银奖获得者。在两个小时时间里,上芭团为观众表演了《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大华尔兹》等经典名剧选段以及《马可·波罗》、《花样年华》、《激情》、《若漓》等新编剧目,演员高超技巧令观众折服。全场反响热烈,掌声阵阵,演员集体4次谢幕。演出结束后帕洛宁市长表示,上芭团演出是他观看过最为精彩的演出,库奥皮奥市很荣幸可以邀请到上芭团为舞蹈节开幕。库奥皮奥市近年来与上海市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领域都开展了交流和合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种良好的合作势头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前芭蕾舞演员马库·约凯拉观看完演出后对使馆官员表示说,上芭团演员专业技巧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首席主要演员吴虎生(吴曾获第九届纽约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青年组银奖),动作舒展优美,无懈可击。
  黄大使一行还应邀观看了瑞典卡尔伯格现代舞团专场演出并出席了由帕洛宁市长主办的开幕式招待会。

  据了解,库奥皮奥舞蹈节创办于1970年,是北欧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舞蹈节,每年约有20个芬兰及其他国家的艺术团组参加该节活动。为庆祝中芬建交60周年,本届舞蹈节重点突出中国特色,在舞蹈节官方网站及各类平面广告和宣传册上,上海芭蕾舞团均占据主要位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