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一小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09-07-12



参加团队名称:中关村一小“九点阳光”合唱团
参加活动时间: 2009年7月5日至6日


  2009年7月5日和7月6日,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第三届至高荣耀音乐节上,组委会特别为来自中国北京中关村一小九点阳光合唱团60多名孩子各安排了一小时的专场音乐会演出。
  演出安排在位于维也纳以东100多公里的奥地利小镇大科斯达特镇。
  大科斯达特镇是奥地利与东欧之间重要交通要镇。镇名的意思就是商人会面的地方,可见此镇在旧时所处的重要位置。
  小镇不大,却有一个很大,设施良好的音乐厅。我们到来的时候,音乐厅的门口张贴着音乐会安排中国北京中关村一小九点阳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举办的海报。
  奥地利是音乐之都,奥地利人音乐普及教育水平很高,对于每个表演的团体的水平评论也客观。
  当合唱团到来的进行演出前的走台及试音时,就有人来到现场先进视听了。
  晚上7点演出正式开始,现场已经坐满了200多人。连当地的报纸和本镇的镇长也盛装出席了。
  在镇长做了简短的欢迎词后,演出正式开始,合唱团为大科斯达特镇热情的观众带来了用德语原文演唱的,由奥地利后现代派作曲家莱特的作品,贝蒂贝蒂,这首曲子完全使用奥地利乡村土语写成,难度很大。而孩子们标准的发音,超乎想象的对于歌曲的诠释,让观众赞叹不已。
  为了体现音乐交流的主旨,合唱团还特别带来了一个京剧节目,经过简短的对于京剧和故事情节的介绍后,小演员为观众带来的演出。让奥地利沉浸在中国美妙的京剧的唱腔,及由小演员带来的完美的京剧表演中。结束时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镇长在演出结束时,表达了对合唱团小演员们感谢,并给予他们很高的评论,当时的报纸这些来自中国可爱的音乐小天使们做了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