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推进音乐艺术教育创新创造发展 四川省2023年高校本科生音乐创新大赛闭幕

编辑:csm351
2023-11-25来源:四川在线

  11月2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四川省2023年高校本科生音乐创新大赛闭幕式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闭幕式宣布此次大赛获奖成绩并颁奖,结合音乐教育学院课程实训创新理念与获奖选手优秀作品,通过多元节目形式展现大赛的创新创意。

  此前,大赛分为创新声乐组、创新舞蹈组、创新作曲组、创新论文组进行决赛。作为此次创新大赛的焦点环节,吸引了来自29所高校千余名优秀选手的热情参与,其中,创新舞蹈组和创新声乐组共243组作品在四川音乐学院现场参赛,创新作曲组及创新论文组近200组作品将于线上同步比赛。

  “本届大赛将创新性和创造力摆在首位,选拔出了一批具有创新性的音乐作品和具备创造力的音乐人才。”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舞蹈组参赛作品中,不少作品充满独特的编舞和创意元素,有的作品还尝试跨界组合,将跳和唱、民族与现代相结合,从不同角度诠释舞蹈创新,展现了他们对音乐和舞蹈艺术的独特创造力。声乐组参赛作品里,也不乏精彩纷呈的声乐创新表演,选手们通过自己独特的音乐理解和艺术表达方式,将古典与流行、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相结合,呈现出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此次大赛中,由徐沛东、范哲明、栾凯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强大评审团队,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评委们纷纷表示,创新不仅是技巧上的突破,更是作品呈现形式、作品语言表达、作品文化融合的创意结合,此次获奖作品不仅在形式上具备新意和突破,更重要的作品背后蕴含的思想和情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音乐思政理念的深刻理解。

  “大赛展示了四川高校本科学生在音乐创作中的创新精神,为推动音乐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王志昕表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院将持续培养当代大学生音乐创新水平,推进四川省音乐艺术教育的创新创造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