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10余场精彩演出展示贵州音乐魅力|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高原·听见贵州》巡演在遵义收官

编辑:csm351
2023-11-28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5日至26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交互式民族音画作品《高原·听见贵州》巡演,在遵义大剧院音乐厅连续上演两场,上座率达90%。

  《高原·听见贵州》是贵州省民族乐团、贵州省花灯剧院重点打造的作品,该作品以贵州民族音乐为创作背景,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色彩,旨在引导观众思索人与环境、与故土、与族群间的共生关系,追寻天地大爱及质朴可亲的民族情怀。

  《高原·听见贵州》巡演此前相继走进贵阳、西安、唿和浩特、六盘水等地,在遵义的巡演是收官演出。10余场精彩演出,展示了贵州音乐魅力,让观众通过音乐进一步了解贵州文化。

  《高原·听见贵州》到各地巡演,均受到当地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观众纷纷表示,《高原·听见贵州》所呈现的乐队编制,打破了常规传统乐器的结构,用不一样的音乐语言描绘贵州文化和民族特色之美,吸引人们前往贵州一探美景。

  巡演中,由贵州省民族乐团独立改良的“贵琴”“新侗琵琶”系列乐器,引起观众的好奇和关注。在刚结束的第四届长三角文博会上,贵州省民族乐团携改良乐器亮相,以实地演奏加互动体验的方式,吸引众多媒体及各地展商,成为贵州展区内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高原·听见贵州》于2016年首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2018年获舞台艺术创作资助,2023年再获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贵州省民族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剧三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支持,经过多年的打磨提升和演出,为贵州民族音乐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演奏人才,为贵州的民乐发展积累了经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