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展国乐风华 “放飞冀艺”——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国乐团迎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编辑:csm351
2023-12-10来源:河北新闻网

vnr4069h

  荣耀中华传乐韵,国乐悠扬普华章。12月8日晚,随着剧场钟声响起,鼓乐弦声齐鸣,10首经典民族乐曲激情奏响,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乐声掌声交织,“放飞冀艺”——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国乐团迎新年音乐会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精彩上演,拉开2024年迎“双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

  本场音乐会曲风多样,元素时尚,经典与传统融合,民族与流行碰撞。音乐会既有充满浓郁河北地域特色的《吼春》《逛花灯》《小放牛》,明亮高亢、欢乐喜庆,也有展现粤北瑶族和山东特色的《瑶族舞曲》《红高粱》,欢歌热舞、优美感人,还有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龙腾虎跃》《红楼梦序曲》《春华秋实》《卢沟晓月》《我的组作》,或气势磅礴,或委婉动听,或舒缓细腻,或欢快热烈,为观众带来一场民族音乐盛宴,让观众领略不同民族乐器带来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演出团队阵容强大,参演器乐种类丰富,集中展示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国乐团的最新成果和文艺骨干队伍风采。演出乐器包含了拉弦乐组、弹拨乐组、打击乐组等多种器乐组合,阵容聚集了省内顶尖的音乐家和演奏家,特邀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交响乐团、民乐团常驻指挥、青年指挥家韩中岩执棒,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倾情加入,既提升了国乐团的演奏水准,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和风采的平台,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是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和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之间交流合作的典型案例。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支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国乐团主演,旨在弘扬国乐文化,传承国乐精神,奏出国乐新“声”,用国乐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谱写新时代的国乐新华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