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颁奖仪式在泉州举行

编辑:csm351
2023-12-11来源:闽南网

ueglrkxq

  12月9日至1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街艺福见——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颁奖仪式暨行进式展演活动”在泉州举行。福建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飞等领导出席10日晚的颁奖仪式。

  这两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民间艺人、街头文化艺术爱好者根据地区及节目类型、门类特点分为12个区域,以民间武术、现代街舞、木偶表演、茶艺展示及器乐合奏等多种形式轮番上演,一场艺术荟萃与海丝街头文化相融交织的视觉盛宴来袭,吸引现场游客驻足观看,“艺”燃街头。

  本届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全省近百件街头文化艺术作品和达人参评,经过线上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最终20个优秀节目获入围奖、10名街头文化艺术表演者获福建省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称号、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莆田吴氏米塑第四代传承人吴建雄,获得入围节目奖。吴建雄说,街头展演的形式新颖,能让更多人认识米塑这项民间手艺,有助于传统技艺的传承。

  颁奖仪式后,张立峰等领导一行观看了本次活动获奖节目在泉州市中山路打锡街至钟楼段的专场表演,并为他们的精彩演出点赞。

  据悉,“街艺福见”活动品牌自2021年打造以来,吸引了各行各业文艺人才的加入,让社会各界群众“零距离”地感受浓厚的街头艺术氛围,体验传统与时尚融合、文化与潮流碰撞的艺术,为福建省文旅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成为福建街头文化艺术展演的闪亮名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