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西红色歌曲合唱作品音乐会唱响南宁

编辑:csm351
2023-12-28

z6tmtiio

12月26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广西红色歌曲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激情唱响。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14首经过收集、整理、改编的红色经典歌曲,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精诚合唱团和爱乐合唱团的师生们用深情激越的演唱,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赞美了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书写的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篇章。

一首饱含深情的《壮锦献给毛主席》,唱出了广西各族儿女的一片心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接下来,《毛主席的恩情长》《毛主席冬泳过这条江》《西山红旗永不倒》《小平云逸上右江》《英勇的红八军》《红七军北上去江西》《湘江啊湘江》《我们要报仇》《红旗插上镇南关》《一起奋斗一起幸福》等一首首歌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各族人民在追求光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英雄故事,演员们或深情婉转或激情澎湃的演唱,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为进一步挖掘广西红色资源,呈现出一场高质量的合唱作品音乐会,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广西艺术学院开展课题研究,联合党史、文艺界的专家学者等组成专业团队,进行了采风调研、收集整理、改编创作等工作,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编创出一批高品质高水平的广西红色经典合唱作品。(广西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