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少儿“音乐考级”别太功利

编辑:csm351
2008-04-22

许多家长陪孩子来报考。

  今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市少年宫东部分宫看到,门外和一楼休息室挤满了数百名前来报名参加音乐考级的孩子和陪同孩子来报名的家长。据了解,目前,10个乐种考级报名总人数已达3000多人,其中少儿考生占了多半以上,大多数孩子由家长陪同报名。对此,有关专家认为,家长不要把考级太功利化,要注重真才实学。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宁夏路127号附近的青岛市少年宫东部分宫看到,门外和一楼休息室挤满了数百名前来报名参加音乐考级的孩子和其家长。记者发现,报名参加音乐考级的人群里少儿居多,且大多数是由家长陪同前来。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报名总人数已达3000多人。上海音乐学院在青岛少年宫东部分宫设立青岛考区以来,考级工作吸引了大批考生及家长,最初每期有一两千人报考,现在发展为每期有近万人报考,其中仅小学生考生就占70%,在考生中,通过初级一、二级的人数最多。

  在报名现场,许多父母带孩子前来办理报考手续,“这个时代,要多才多艺才不会被社会淘汰,仅靠学校里学来的东西,根本不能适应将来的需要。很多单位认的就是各种证书,所以现在多考证,提前为孩子的未来做准备。”一位陪孩子前来报名的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小学二年级,“孩子同学的家长都让孩子参加音乐考级,我也不想让孩子太落伍了。”

  许多让孩子参加音乐考级的家长都说,他们并不指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音乐家,只是希望他们有一门特长。“现在的小孩受的挫折少,我想通过考级让孩子看看,有那么多同龄人都很优秀,以此来刺激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积极向上。”一位鼓励孩子考级的家长说,多学些东西没坏处。

  对此,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的陈教授表示,很多孩子加入音乐考级大军,这可以提供孩子的音乐水平,“但家长不能功利思想太重,考级并不能作为检验孩子音乐水平的唯一标准。”陈教授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把考级当成应试,要注重真才实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