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天使不分年龄”:灾民集中地小志愿者在行动

编辑:csm351
2008-05-19
  在四川省什邡市皂角中心小学操场上活跃着一支十多人的小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是市方亭四小的赵斌润、杨永露等少先队员。他们为灾民送水、送干粮,将自己的衣物捐出来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协助找水帮助洗衣物和碗筷,还送去对灾民安慰的话语,帮助灾民解除思想压力和心理负担。

  笔者在灾民集中的皂角中心小学操场见到他们时,小志愿者们正将别人捐赠的物资从汽车上搬下来,送到集中的地方,然后有条不紊地按照管理者的要求分发到每一位灾民手中。

  在这次地震灾害中,这些小志愿者的家庭和学校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但当他们得知山区孩子的家没有了,学校没有了,一些幸存的孩子成了孤儿的情况后,立即来到灾民集中地。赵斌润等少先队员动员邻近的孩子将自己的衣物及时送到了灾民集中地,他们及时将这些情况告诉了老师,学校立即通过多种渠道为灾民捐助衣物、食物,每天送到各个灾民集中地,送到灾民手中。

  这些小志愿者每天都要协助青年志愿者喷洒消毒药液,帮助打扫集中区的卫生,努力给灾民孩子最大的帮助。赵斌润、杨永露等人还和父母一起在灾民集中地照顾灾民,特别是受灾的孩子。受灾特别严重的王川琴、曹雪琴等同学,在灾民集中地受到小志愿者们的照顾,感动得热泪盈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