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领略音乐的万千气象!松江这场高中音乐学科主题教研展示悦耳又润心

编辑:csm351
2023-11-05来源:上海松江

  11月2日在松举行的上海市高中音乐学科双新推进主题教研活动上,由松江区立达中学音乐教师杨海洋执教的《特殊人声——迷人的幻境》,以赏析、模仿、演绎等形式带领学生和观课者领略了音乐的万千气象。
  音乐课在欢快的《放马山歌》片段哼唱中开场,通过师生互动演绎感受不同人演唱风格。随后的分组合作学习环节,学生重点欣赏了《神驼赞》《孤独的牧羊人》等作品,了解并学唱唿麦、约德尔唱法的演唱方法,感受特殊人声的演绎及情感表达。整节课穿插个别化演绎、合作演绎等形式,课罢,师生们仍意犹未尽。
  杨海洋介绍,如何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落实课程标准的核心素养,是双新实施的重难点。立达中学学生构成相对比较复杂,因生施教、把握教材是重点。当天的展示课就是根据学生的学情来设置的,既有必修课程歌唱教学的内容,也融入了选择性必修合唱的内容。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既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也能激发创新与创造活力。”立达中学艺术教育负责人顾倩颖说,音乐课不仅引导学生在艺术演唱实践中学习演唱技巧,更要感受歌曲所蕴涵的情感、创作的背景文化。在立达中学,艺术教育几乎融入了教学的全过程,除了多元融合的艺术课堂,还有创造力迸发的活力社团。以音乐教研组为例,老师们不仅人人都带社团,还主动寻求跨学科合作,设计了以茶为基点、扩展到礼、乐、诗、书、香、茶的新六艺课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