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大学与小学“牵手” 青岛市南区共建共享优质艺术教育资源

编辑:csm351
2023-11-06来源:信网

  近年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全面融合市南区高校专业优质资源,全力打造“艺海探航”美育品牌。11月3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中国海洋大学基础教学中心艺术教育合作发展签约仪式在青岛大学路小学精彩启幕。
  签约仪式在青岛大学路小学管乐团孩子们《青春舞曲》的演奏中精彩启幕。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在活动中致辞,聚焦市南美育探索的精彩与丰硕成果,分享“艺海探航”品牌建设的实践智慧。感谢中国海洋大学及社会各界优质教育资源对市南教育发展的鼎力支持与赋能。
  中国海洋大学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刘贺致辞,感谢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合作的推动和促进,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聚力市南师生艺术素养提升,推进市南艺术教育新探索、新突破、新发展。
  焦淑军局长与刘贺主任共同签署《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中国海洋大学基础教学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期待双方共同打造特色艺术教育新样态,为市南师生的艺术成长搭建更丰富、更优质、更生动、更有价值的艺术实践场。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天津音乐院管弦系教师刘芳蕾博士现场演奏《爱的致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小提琴教师王媛携海大弦乐团共同演奏《维瓦尔弟——四重小提琴协奏曲》。青岛大学路小学弦乐团奏响《稻草上的火鸡》。中国海洋大学和大学路小学弦乐团联袂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琴音袅袅,似水如梦,声声入耳,余音绕梁,博得参会人员如雷的掌声,共同置身于美妙纯粹的音乐世界,润泽心灵成长。
  市南区将以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深层次共建共享共育优质艺术教育资源,持续赋能市南区艺术教育的全面普及与高品质建设。坚持以艺修心、以艺育人、以艺传情、以艺增能,打造“大美育”教育环境,全力助推市南“艺海探航”品牌再升级,助力市南学子幸福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