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传师生在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中斩获佳绩

编辑:csm351
2023-11-20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近日,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HANGZHOU)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创作作品在音乐节5个组别的评奖中获得3个组别的一等奖,8部作品在应用类电子音乐组评奖位列前十名,4部作品在歌曲组评奖位列前六名。

  本次音乐节共收到电子音乐作曲参赛作品635部;学术论文评奖36篇。其中,中国传媒大学为全部参赛作品投稿最多单位,共计电子音乐作曲比赛作品87部;学术论文8篇。

  在【青春飞扬】—中国新生代电子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品牌晚会“E音之夜”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专场展演。演出作品囊括了全传媒领域音乐风格,使用了人声合成、虚拟偶像等创制技术,艺术性、创新性突出。

  在音乐节闭幕式上,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冯金硕应邀演出交互式作品《客厅戏剧》。该作品将普通客厅转变成虚拟剧场,运用AI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影像技术,AI摄像机准确识别物件、动作和场景位置,实现肢体与场景内物品的实时互动,是一部精彩独特的虚拟剧目。

  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是推动中国电子音乐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国际电子音乐交流、合作、共创未来的重要通道和窗口。本次音乐节以“元点”为主题,开展了包括电子音乐作品音乐会、大师班讲座、学术论文评奖、电子音乐作曲比赛及专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探索音乐与人工智能、交互、新媒体、融合媒介、沉浸式空间音频等多元领域的融合创新,实现音乐艺术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创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