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博会】专业级交流盛会 全产业链贸易窗口丨“音博会”续写“音乐之城”发展传奇

编辑:csm351
2023-09-13来源:哈尔滨日报

  “共创音乐产业新平台,共享美好生活新机遇”。为期4天的2023哈尔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博览会,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与余音袅袅的乐声中落下帷幕。作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62年来的又一次创新之举,“音博会”的举办,为哈尔滨的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拉开了昂首奋进的序幕。
  产业内容丰富
  行业特色鲜明
  本届“音博会”共有108家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单位参展,接待国内外专业观众7000余人,客流总量达2万余人次,达成项目采购洽谈18个,意向成交17个,协议总额达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对俄文化贸易项目对接6个,意向成交5个,总额达200万美元。
  “音博会”期间,成功举办哈尔滨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促成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乐器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三项战略合作;举办中国及俄罗斯40人采购团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研讨活动,为哈尔滨发展对外文化贸易奠定坚实基础;举办大提琴、钢琴大师课20场次;举办系列展演活动150场次;进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乐器协会联办的“舞美行业与音乐文化产业联动融合发展研讨会”,为哈尔滨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古典与现代交错,科技与传承融合。”涵盖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本届“音博会”,不仅乐器品种丰富,为国内外音乐专业企业人士和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消费体验,还向大众展示了音乐产业和行业特色。北京索乐演艺顾问有限公司制作总监宋多多表示,哈尔滨是孕育音乐的沃土,本届“音博会”不仅让大众看到音乐产业的新设备和新技术,也让大众看到了音乐生产的幕后过程,并且从中认识到“什么是好的音乐”,这对于国内音乐产业的推广与科普有着重要的作用。
  广受赞誉
  强烈期待
  展会期间,参展客商对本届“音博会”赞誉不断,提出很多极具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哈尔滨音乐文化产业发展,并对参加第二届哈尔滨“音博会”表达了强烈期待。
  以折叠钢琴的创新设计吸引了众多目光的全球音频行业领军者龙健集团,此次把最先进和时尚的产品带到了哈尔滨。龙健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冯继勇表示,通过这次“音博会”,他看到了哈尔滨良好的投资环境,“政府给我们在综合保税区以及哈尔滨新区都开辟了很好的投资环境,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马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会对于哈尔滨的艺术创作和音乐表现都有非常多的促进,非常期待展会能持续做下去。
  来自中国民族乐器之乡河南兰考的参展商袁玉则表示,哈尔滨“音博会”为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更直观地看到乐器的设计理念与文化,“期待哈尔滨‘音博会’能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作为本届“音博会”的参展设计师,着名作曲家、演奏家、中国乐器协会副会长卞留念表示,相信未来哈尔滨的音乐产业会继续领航国内的音乐产业,作为从业者自己会努力支持。
  经贸的盛宴
  音乐的狂欢
  本届“音博会”不仅是一场音乐文化的经贸盛宴,还是一场难得一见的音乐狂欢。在展会举办期间,许多前来观展、选购乐器的哈尔滨市民大秀琴艺。钢琴、萨克斯、小提琴、手风琴、古筝……众多乐器信手拈来的现场演奏,精彩纷呈。许多参展商纷纷情不自禁地称赞,哈尔滨不负“音乐之城”的美名,音乐底蕴深厚,“我们在这里找到了知音。”
  对于本届“音博会”的成功举办,中国文化娱乐协会会长刘金华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高品质的博览会,为今后“音博会”的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哈尔滨的音乐产业能与其他相关产业多多联动,共同推动国内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音乐是哈尔滨最鲜明的城市文化基因,中西合璧的百年音乐历史和文化传承,成就了亚洲唯一世界“音乐之城”的荣誉,也见证了中国音乐文化及产业发展的历史。作为东北地区音乐文化产业交流贸易的一次创新,借助哈尔滨入选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契机,充分发挥哈尔滨音乐文化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的本届“音博会”,不仅是“音乐之城”音乐文化的展示,实现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拉动文化消费,为参展企业开拓东北市场打下良好基础,成为一张高质量的“哈夏”创新名片,为“音乐之城”续写着奋进发展的城市传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