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博会于济南开幕 “数智文旅”成热词

编辑:csm351
2023-09-17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3年9月1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文博会以“创见美好智造未来”为主题,伴随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盛大开展,来自30多个国家、全国20多个省份的文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成果、特色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知名IP和文产项目将集中亮相。
  如今,数字化已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强大引擎,文旅消费新场景不断解锁,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名胜古迹、博物馆、美术馆、商圈等公共文化娱乐空间,纷纷尝试打造数字文旅融合场景,激活消费新动能和产业数字化升级。在文旅市场回暖的今年,“数智文旅”成为本届文旅博览会最突出的关键词之一。
  其中,位于5号馆的“数字文化”展区全面展示了数字技术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网易伏羲、百度智能云、华为开发者联盟、软银机器人、凤凰数字科技、北京当红齐天集团、上海风语筑等一批龙头文化数字科技、文旅智能装备企业参展,以数字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本届文旅博览会在济南市设置了20个分会场,同期在“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举办“山东手造主题周”活动,在全省各地举办50余场系列活动。展会期间,主会场将举办手造赋能乡村振兴“齐鲁对话”、重点项目招商推介、2023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文化创意品牌建设大会、“大河上下”——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一城一品”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展会山东省16市全部参展,区县参展数量27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广东、山西、西藏、新疆等26个省区市和港台地区展商组团亮相;吸引韩国、泰国、伊朗、巴基斯坦、法国、澳大利亚、巴西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