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质量创新双驱动 奏响自主品牌华彩乐章

编辑:csm351
2023-09-18来源:澎湃营口
  多年来,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坚持以文化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拉动产业升级,不断积累产品品牌文化底蕴,用琴声奏响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强音。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展出的诺的斯卡自动演奏钢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工作人员介绍,钢琴应用了自动演奏系统。通过手机蓝牙与钢琴连接,就可以选择曲目,由钢琴自主完成演奏,这样初学者可以跟随琴键熟悉指法,进而掌握演奏技巧。
  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郭凯介绍说,“诺的斯卡作为辽宁的知名品牌代表,能够参展非常荣幸。我们也拿出了最新的自动演奏三角钢琴产品,在展会上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收到了很好的推广效果。”
  产品品牌,彰显企业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也是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作为中国四大钢琴生产基地之一的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多年来,公司通过引进世界一流技术、实施重大技术改造等,产品不断升级,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1988年,原东北钢琴(集团)公司以巨资买断瑞典诺的斯卡钢琴品牌。
  有了这样的“金字招牌”,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在保留诺的斯卡原有特色基础上,又开始一系列技术革新。同时,他们以科技为支撑,顺应市场需求,加大投入开发自动演奏和静音钢琴等特色产品,实现了产品的更新迭代。
  “自动演奏的三角钢琴系统非常先进便捷,最新一代可以用手机蓝牙连接,几乎可以模拟钢琴家的演奏水平。还有静音立式钢琴,解决了扰民问题。戴上耳机,练习者可以欣赏自己的弹奏,别人都听不到。”郭凯说。
  今年2月14日,营口新闻传媒中心与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中国首家东北钢琴融媒体直销中心,启动“直播营口”24小时慢直播,设立共享琴房圆梦计划公益项目,并开设钢琴公益课堂。东北钢琴、世界名牌“诺的斯卡”由此正在走向“云工厂+云琴行+云直销+云教育”多元化发展阶段,形成产销一体的品牌升级新渠道。
  东北钢琴融媒体直销中心经理马成章告诉记者,“通过‘直播营口’显示已经有全球超过1亿人次了解并进入我们的展厅,了解东北钢琴,了解‘诺的斯卡’。共享琴房每天上午9时到晚上9时免费为市民开放,到现在为止超过1万人次来这体验了东北钢琴,体验了诺的斯卡品牌的钢琴。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从买琴练琴学琴到考级的一站式服务,让钢琴走进千家万户,让‘诺的斯卡’走进人们心中。”
  记者感言
  营口素有“琴都”“乐器之城”的美誉,东北钢琴更是久负盛名。很多年前,营口嫁姑娘都要有钢琴做嫁妆,许多人都能弹上一两首好曲子。钢琴赋予了营口这座城市细致入微的幸福感。半个世纪以来,东北钢琴人在市场大潮中拼搏奋进,擦亮了东北钢琴品牌,赋能工业“老字号”,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搭建了文化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