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老牌国货丨龙凤乐器专注民乐制造37载

编辑:csm351
2023-09-21来源:乐器资讯

  我国改革开放至今已有45载,全国各大行业都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有了很大的发展,民乐制造也是一样,尤其近15年的时间,民族乐器制造产业迅勐发展,以江苏、浙江、河南、河北为代表,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民族乐器制造产业基地。
  以龙凤乐器企业作为代表来阐述我国民乐发展的历程,在改革开放初期,我国乐器制造企业非常地稀少,那时既缺有经验的制造人才,也缺科学的工艺技术。在1978年至1987年这十年期间,乐器制造主要依托于国有企业,民营乐器企业从1986年后开始逐步诞生,龙凤乐器就是诞生于那个时代。
  对于民乐的发展而言,不单受生产制造条件的限制,同时也受民乐师资力量的影响。在这两重受限的情况下,龙凤企业毅然决然的走向自主研发制造的道路,同时还肩负起推动民乐教育发展的责任,举办多场民乐师资培训,大力培养民乐师资力量,填补市场优秀师资的空缺,从而带动民乐教育的普及。这两项重大决策的落地,龙凤企业带领团队贯行至今,37载未曾动摇。
  也正是因为这股勇于创新的精神,龙凤企业荣获众多奖项,并拥有多项研发专利,其中“双弧”和“双箱”专利技术更是推动了古筝工艺制造的新高度。其创始人田步高先生荣获“中国古筝艺术终身成就奖荣誉”,以及“民乐艺术终身贡献荣誉”称号,成为业内唯一拥有两项终身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也正是因为有一批像龙凤乐器这样优秀的老牌企业,一直推动我国民乐的向上发展,在艺术文化领域,我国民乐有了更高的发展空间。时至今日,站在艺术教育市场的角度来看,民乐在我国民众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高,乃至在全球艺术领域,民乐也更广泛地出现在世界的舞台,这是民族文化的兴盛。
  如今,龙凤古筝不仅是国内民营品牌的佼佼者,作为老牌国货,其产品更是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国潮之风,为坚守品质的企业点赞,为国货争光争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