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爱乐乐团达成战略合作

编辑:csm351
2023-09-22来源:光明日报

  9月20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爱乐乐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爱乐乐团党委书记陈玉玺、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市场公关副总裁陈菲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内容业务线内地与垂类音乐中心总监杨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市场公关总监李旭等出席活动。此次签约成功,标志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携手中国爱乐乐团为乐迷们奉上更多美好的艺术生活体验。本次QQ音乐作为「深度合作音乐平台」启动战略合作,中国爱爱乐乐团专题已在QQ音乐上线。
  携手前行:理念交汇,未来展望
  签约仪式于中国爱乐乐团排练厅举行,双方领导分别上台致辞。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市场公关副总裁陈菲菲表示,作为国内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对推进古典音乐等高雅艺术在我国的普及和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会对中外文艺精品的传承创新产生积极的影响。在谈到对于双方合作的未来前景时,她更是认为,“相信我们将共同创造更多有趣、有新意的艺术作品和互动形式,在艺术与科技的深度结合中,携手为乐迷们奉上更多美好的艺术生活体验。”
  李南团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乐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优质视听资源,与国内主流新媒体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高质量的视听呈现方式,向海内外互联网民众传播古典音乐文化。陈玉玺书记则表示,中国爱乐乐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这次强强联合,顺应了当下音乐发展的趋势,将专业交响乐团最优质的作品、最先进的理念、最丰富全面的知识与新兴线上传播媒介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构建音乐的新纪元
  近年来,QQ音乐积极与包括中国爱乐乐团在内的各大优秀的艺术机构携手,整理收录作曲家知名作品及热门演奏版本,增加古典各大奖项获奖专辑和知名系列专辑,通过内容打磨和技术进步让更多古典作曲家的作品以更专业化的方式呈现给用户。QQ音乐还通过独有的“臻品全景声”音质等技术进步提升用户收听体验。
  除了不断提供丰富的线上视听内容和专题策划,QQ音乐也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线下品质音乐主题活动,让高雅音乐以更加年轻鲜活的方式融入人们的生活。例如,QQ音乐曾在虎年春节,打造大湾区首列交响乐主题列车,臻选以属虎的贝多芬为代表的诸多国际音乐大师的主题作品包装车厢,也曾在广州地标广州塔上,举行春日交响乐音乐沙龙,让游客们感受古典音符穿梭在600米高空的现代建筑空间,带来的文化碰撞与情感交响。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爱乐乐团也将从内容策划、产品体验到多维的主题活动打造,逐渐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广。
  在这个数字化日益主导的时代,腾讯音乐与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为古典音乐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通过这一合作,古典音乐不再局限于音乐厅的四壁之内,它将流淌在每一个角落,触及每一颗心灵,与更多人分享它那独特的魅力和价值。这一合作所描绘的未来景象,是一个古典音乐与现代生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和谐画面。古典音乐将走入千家万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技术则将助力古典音乐实现其更广泛的影响力和价值。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中国爱乐乐团的这一合作,将为古典音乐的传承与创新点亮一个崭新的灯塔,引领古典音乐、高雅文化艺术进入一个更加多彩、更加和谐、更加充满活力的音乐新纪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