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十年展会现音乐梦想 乐器商贸促文化交流

编辑:csm351
2011-10-20
10月11日—14日,业界瞩目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上海乐器展览会的十周年盛会,本届展会汇聚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知名厂商,展出面积达7,8500平方米,包括珠江、星海、Steinway、Yamaha、Blüthner、Youngchang、Kawai、海伦、敦煌、凤灵、金音、津宝、Roland、美得理、华星、知音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乐器制造商、经销商、乐器配件和图书出版机构、专业媒体等均亮相展会,共飨乐器盛事。为庆祝上海乐展创办10周年,组委会于开幕当晚举行了盛大的“乐动十年大音无疆——MUSICCHINA十周年欢迎晚宴”,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娱乐媒体及创作部主席分别代表展会主办方致欢迎词,感谢各界人士对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十年来的关注与支持,并预祝2011乐器展圆满成功!

十年展会现音乐梦想 乐器商贸促文化交流

2002年10月,中国乐器协会与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于上海国展虹桥馆创办“首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商274家。此后,上海乐器展会组委会与德国法兰克福乐器展组委会建立良好合作,借助上海及华东地区、江浙一带悠久的商贸文化和外贸体系,一路发展壮大,成为国际乐器业界交流的年度盛会,并于2004年起,将展示规模逐年增长的上海乐器展览会举办地迁至位于浦东新区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使该展会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得到迅速提升。随着展会国际影响力的迅速提升,上海乐器展的规模实现突飞猛进的发展,展商数量达到近千家,进而成为当前业界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乐器制品专业展示会。此后,组委会在注重扩大展会规模的同时,加强了对展会品质的提升,以为企业、行业服务为宗旨,在举办商贸交流会的同时,积极搭建有利于企业、行业发展的文化、艺术和教育平台,NAMM大学课程、音乐院长论坛、琴行论坛、大师班、中小学艺术教师培训班、华乐国际论坛,以及数字音乐生活体验、音乐缤纷季、齐鼓乐等各类高端论坛、专业教学和大众参与活动的先后举办,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热情支持与参与,为展会聚拢了更多的人气,使上海乐器展由单纯的乐器商贸活动成长为辐射学术交流、音乐教育、商业文化等多领域交汇互动、融合共进的文化盛事。

十年展会现音乐梦想 乐器商贸促文化交流

在本届乐器展上,由中国乐器协会、美国国际音乐制品协会联合主办的“2011NAMMCMIA行业论坛”于11日展会揭幕日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出席论坛,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安志致辞,美国国际音乐制品协会(NAMM)新任主席、美国威利斯音乐有限公司总裁凯文?克雷利以《全球乐器市场当前形势与关注点》为题作主旨发言,德国托曼琴行总裁汉斯?托曼、香港柏斯琴行总裁吴天延、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吴斌、中国乐器协会琴行分会会长黄茂强、浙江天目琴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为明、PEAVEY公司欧洲总裁克莱夫?罗伯茨参加主题讨论。当天下午,中国乐器协会还与中国音乐学院、欧洲音乐产业联盟分别举行了两场合作洽谈与签约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与专业音乐学府、国际产业机构建立紧密合作机制,为中国乐器行业的拓展发展奠定基础。

十年展会现音乐梦想 乐器商贸促文化交流

10月12日,由上海乐器展组委会发起、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上海音乐家协会等单位积极参与的“第二届华乐国际论坛”如期开幕,论坛以《中国民乐的创新与文化定位》为题,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原所长乔建中、台湾佛光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林谷芳、中国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古琴演奏家斫琴师王鹏、著名琵琶演奏家屠伟刚、琵琶制作大师满瑞兴等主讲论题,对中国民乐创新的文化定位与现实发展进行多视角考量。当天下午,由中国乐器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年首届中国西管乐器(铜管类)制作比赛获奖产品颁奖仪式”也在展会同期隆重举行。该活动旨在广泛听取演奏家意见,提高中国西管乐器质量水平,推动中国西管乐器制造业的健康发展。天津津宝乐器公司、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同获本届制作比赛特别荣誉奖——“金号奖”,北京管乐器厂、江阴激扬乐器公司、山东泰山管乐器厂、河北华声乐器公司等企业在评比中获奖。

十年展会现音乐梦想 乐器商贸促文化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