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热点:网络教育迎来“云学习”时代

编辑:csm351
2011-10-20

全国首家将云计算技术引入E-Learning行业的高科技企业———北京全景赛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继2009年率先发布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新一代网络学习平台———ATEL1.0后,日前发布了优化升级后的新版本———ATEL2.0。业内人士称,该版本的发布是我国远程教育和网络培训进入“云学习”时代的一个里程碑。

云计算是继大型机、PC、局域网、互联网之后正在兴起的一种新的计算模式,这一计算模式的重大变迁正在引发新的产业变革,教育培训领域也不例外。据统计,2008年中国网络教育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3.9%,达到352亿元,预计在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23亿元。

全景赛斯首席技术官胡百师介绍说:“一个健康的E-Learning平台需要具备的要素包括安全、易用、可扩展、易维护等等。纵观传统服务模式,在应用规模不大时,可以满足大多数客户的需求。一旦培训规模需要延伸,系统性能就成为瓶颈。而突破这个瓶颈,需要专业的技术水平才可以解决。所以我们采用‘云计算’中的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为客户进行服务。客户只需要关心自己所熟悉的招生、管理、课程筛选、课程制作等业务内容,有关技术的部分如硬件投入、软件升级、技术人员的培训等一系列问题都由全景赛斯来解决。”

据了解,ATEL2.0继续延续云计算中的SaaS模式,在技术架构以及服务模式上进行更新升级,充分利用负载均衡、分布式架构等先进设计,进一步实现E-Learning的网络化、云端化,具有成本低廉、实施快捷、维护简便、安全稳定等突出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大型企业、政府协会、教育机构、高等院校等各类机构的远程教育及网络培训业务。

全景赛斯董事长兼CEO陈忠苏博士说,ATEL2.0相比之前的版本最大的区别是扩充了ATEL的产品线,并衍生出技术服务、运营服务、提速扩容服务三项基础服务以及渠道拓展、交易共享两项增值服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