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会指挥因碰坏名贵提琴遭索赔35万元

编辑:csm351
2011-10-28

音乐会指挥张先生在进场排练时,不慎摔了一跤,碰倒了一把大提琴,被索赔34万余元维修费、往返机票费等共计35万余元。据使用者称,这是一把18世纪博洛尼亚大提琴,价值163万余元。昨天下午,东城法院开审此案。

原告刘女士是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的教师。她起诉称,去年9月16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三殿乐队排练厅,她作为乐队大提琴手参加音乐会的排练,张先生为客席助理指挥。排练未开始前,她将其从中国音乐学院借用的大提琴横放于排练场前门左侧,并不影响通道通行。此时,张先生路过时突然跌倒,撞压在其大提琴琴身上,造成严重损坏。

刘女士称,当时在周某的见证下,双方签了事故确认书,张先生认可因其过错造成,同意负全责。因大提琴是中国音乐学院从美国购买的18世纪博洛尼亚大提琴,购买价合人民币163万余元,其作为借用持有人负有保管责任,若有损坏须承担赔偿责任。经学院指定,她将琴送至美国出售方修理,修复费达34万余元,往返机票费等1万余元,共花费35万余元。

刘女士称,事发后,她多次试图与张先生就修琴及赔偿事宜进行协商未果,对方后来干脆避而不见,因此诉至法院索赔修复费用等35万余元。

昨天下午,张先生亲自出庭。张先生是天津音乐学院的教师,他解释称,他摔倒时确与大提琴有触碰,但并不确定大提琴的损坏就是他造成的。事发后,“刘女士等人轮番对我进行4个小时的威逼利诱,让我签事故确认书,我才签字”。张先生说,随后对方拿出书面材料说琴价值230多万,“我认为对方存在欺诈”。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他并未逃避,而是在国内积极为刘女士找人修琴且费用合理,但对方坚持去美国修琴,从而扩大损失。张先生称,他的月收入才3000余元,无力承担34万余元的修复费。

因双方均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背景资料

据原告提供的购琴发票显示,该大提琴产于1720年的博洛尼亚,价值23万余元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0余万元。诗琴和古提琴在博洛尼亚的出现可以追溯到13世纪和16世纪,有资料记载当时存在制造乐器的工作室。17世纪,西方的提琴逐渐取代了维奥尔琴。意大利的提琴制造业得到空前的发展,在博洛尼亚形成了一个重要的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6年授予博洛尼亚全球音乐之都的称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