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贵州省歌舞剧院启动“美乐聆听·高雅艺术进校园播种计划”

编辑:csm351
2023-09-24来源:中新网

  名家倾情演出、师生登台互动……9月22日,由贵州省歌舞剧院主办的大型交响音乐会“美乐聆听·高雅艺术进校园播种计划”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遵义习水一中,为全校17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艺术课。
  该场音乐会由华创证券、贵州省慈善总会支持,习水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歌舞剧院共同主办。当天下午、晚上,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近50位艺术家,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演出开场,在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周晓冬的指挥下,一首世界经典名曲《轻骑兵序曲》拉开了音乐会序幕,鲜明的节奏、动听的旋律瞬间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随后,《雷电波尔卡》、男声独唱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交响乐《红旗颂》《好花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曲目依次精彩纷呈。歌唱家及演奏员精湛的技艺、默契的配合、不凡的舞台呈现,为师生们展现了高雅艺术的非凡魅力。
  旋律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慷慨激昂;管弦交接奏响世界经典;高低音叠加覆辙表达中国声音;红色经典穿透岁月依然闪耀……现场师生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表达对艺术家们的赞赏。
  演出现场,由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着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贵州省歌舞剧院院长兼艺术总监王松雪为师生倾情演唱的《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将气氛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拉近交响乐与师生的距离,本次演出特意增加了互动环节,多名师生走上舞台近距离体验感受交响乐器的奥妙与魅力,主持人还现场与师生分享了交响乐知识与演奏技巧。
  对于许多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接触交响乐。“感到非常开心,喜欢欢快的《卡门序曲》。”“我特别喜欢《太阳出来喜洋洋》,节奏感强烈,给我奋进的力量!”……演出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美乐聆听·高雅艺术进校园播种计划”项目活动拟持续三年。该活动以高雅经典曲目为主要演出内容,以“互动、普及、美育”为特色,加以生动有趣的乐器介绍、曲目解说、创作背景故事介绍等,以“讲解+演出”形式,将在华创证券、贵州省慈善总会支持下陆续走进贵州88个县进行公益演出,把高雅艺术送进校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