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艺培行业最后一波闭店潮即将来临!

编辑:csm351
2023-11-04来源:琴行经营报

  今年艺培行业第3批“难民”就要诞生了,接下来6个月,最后1波可能会集体“返贫”。
  艺培行业的残酷现实会狠狠的惩罚每一个嘴硬的创业“难民”,他们开店的速度曾经有多疯狂,关店的速度就有多迅勐。这些宣布倒闭的门店,基本就在3个月左右,有的坚持了半年,有的甚至更短。艺培行业有一个着名的“三月魔咒”,就是95%的店家你撑完了三个月,资金也就耗尽了,叫“入不敷出”,只好无奈的关店。老艺培人也有句口头禅,叫“赔6放6”,意思是艺培行业只要连续赔6个月,再坚持6个月,一定就要放弃了。
  今年从7月开始,就是关店潮的第一个分水岭。同时,一个事实非常残酷,下半年将会更加艰难,这里面有几个原因。
  第一个,过去开店的速度过勐,市场严重饱和。据统计,有些人以为2023年好过2022年,以至于,上半年全国新开店3万家左右,基本上接近了2021年全年开店总和,各个城市都在承受着艺培行业饱和之痛,但是老百姓口袋没钱和生源锐减,直接导致大部分崩盘。
  第二点,就是认知的偏差,是小创业者失误的罪魁祸首。不少人看到身边的艺培生意红火,认为艺培的门店生意好做,却没看到40%的艺培店都在倒闭,20%的艺培店在维持,只有10%的艺培店看起来生意火爆,而且被客户关注。还有一些小白,曾经在教培行业做过,或者之前做过新媒体、广告行业的、互联网行业的,总认为自己身怀技能,比传统的老板起点高。其实在我看来,他们对艺培行业根本不了解,不知深浅,缺少敬畏心,导致了失败。
  第三点,穷开店,让艺培新手畏手畏脚。就业不行就改创业,不少年轻人入局跨界艺培行业,都是被裁员的员工、宝妈、音乐应届生,实际上他们手头并不宽裕,有的甚至开店的钱都是借的,根本没有资金概念,想用20万干出50万的事业。本以为能够快速回本,但是,面对低迷的市场、激烈的竞争,一时半会没有回过神来就扛不住了。艺培行业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但真正做了这个行业才发现艺培处处都是门槛,赚钱哪有那么容易。
  第四点,就是价格战较为普遍。我们经常说,杀敌1000,其实是自损2000,上半年逆风而上的创业新手,开始打起了价格战,搞起了低价课包活动。用什么名师课来做引流,导致了直接店面利润空间压缩得一塌煳涂。对于有的老板来说,价格战也许能扛一扛,但是对于中小机构的老板来说,不仅打不死对手,而且被自己搞死。
  换角度来分析关店潮的原因,那就是经济的高速发展快速切换为抵挡和三年的口罩,整个社会已经进入后消费主义时代。什么意思呢?就是人们的低欲望消费取代了以前的超前消费。当初的无印良品和优衣库就是在日本去品牌化的超低价路线,迎合了低欲望族的需求,才一夜崛起。
  那现在呢,中高端艺培机构的下滑,低端艺培机构却开遍了大街小巷。艺培行业由此进入了价格战时代,优胜劣汰,这将倒逼艺培行业提高产品的品质、运营的管理、团队的核心,所以,艺培人要接纳史上最长最长的淡季,打造极致的核心产品,就是将来的趋势。以前,我们可以慢慢悠悠的挣钱,但是在今天,如果没有核心的项目、核心的团队、核心的品质,你没明这些优势,你很可能被淘汰。
  那么如何在未来长期保持性价比呢?这是大家现在需要去主要抓的问题。我的建议,首要就是多学习、谨慎投资、保存实力、稳中求进,不要盲目转行,真心的告诉你,这两年尽量不要盲目拓店创业,相信市场会有拨乱反正的周期。虽然艺培行业各个赛道都卷出了天际,今年倒闭风潮已走了2波,而11月至明年3月,又会迎来闭店潮的第3波,那些搞乱低价的、割韭菜的、位置差的,几乎都撑不住。最后则是多学习,苦修炼内功。你要相信,品质和流量才是永恒的,艺培机构的底层逻辑永远是教学服务和美的展演体验服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