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高山流水觅知音!大兴机场航站楼,今天变身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3-05-10来源:北京日报

  5月9日,由大兴区文旅局、大兴区机场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共同主办的《高山流水》古琴音乐会系列活动首场演出“春和”来到大兴机场航站楼。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鹏携“钧天云和”乐团,为来往旅客带来视听盛宴。
  不同于以往一人一琴的演出形式,《高山流水》首场演出“春和”以古琴演奏为主线,串联昆曲、箫、琴、歌、太极、人声等表演,同时设置琴、书、茶、花、香传统五道展示,营造典雅的传统文化氛围,实现了舞台区和展示区的巧妙融合。在舞台区,来往旅客可驻足聆听优美乐曲;在展示区,又可以和琴家、茶艺师现场交流互动。
  “钧天云和”乐团是中国当代以古琴文化为核心的专业乐团。成员们将古琴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相结合,演出走访过多个国家。大兴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古琴音乐会系列活动定名《高山流水》,是希望向来到机场航站楼的全球旅客表达“大兴希望以多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媒介寻觅知音”的美好愿景。
  走进大兴机场——《高山流水》古琴音乐会系列活动,将以“四季主题展演”的形式贯穿全年。首场演出“春和”之后,还将结合时间节点和季节特色,持续为旅客送上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下一步,大兴区计划将更多文化艺术活动引入大兴机场,打造具有鲜明主题与人文气息的乘机环境,让大兴机场成为展示北京、宣传大兴的一张城市名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