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3-11-06来源:央广网

  11月4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暨2023文创港·柠檬音乐节在宁波文创港举办。广袤的码头变身舞台,浅浅的余晖则化作霓虹灯彩,人们纷纷放下疲惫与压力,走进自然之中,在最火热的音乐中点燃了秋日的无限激情。
  从流行艺人到热血乐队,从经典唱作到抖音神曲,富有色彩的曲目,极具张力的表演,满足大众多元化的音乐需求。万威福乐队用复古的节奏和律动、配以精致简单的旋律,去描绘人们共通朴实的情感;擅长演绎情歌的郑迦文,无论是忧伤的爱情故事还是甜蜜的恋爱经历,都能够被他娓娓道来;拥有话题量60亿的歌手云汐带来了故事还长《离人赋》《年轮说》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我曾经走过多遥远的路,跨越过多少海洋去看你……”歌手蓝心羽以一首播放量过亿的《寂寞烟火》,将演出推向高潮。独特的嗓音、深情的演唱,完美地诠释了歌曲其中的蕴意,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音乐节,现场的氛围感真的太好了,大家一起狂欢,希望以后也能继续举办。”家住孔浦的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来了许多乐迷朋友,大家年纪相仿,聊音乐聊生活,一下子就熟了。
  台上激情四射,台下热情洋溢。近千名市民及游客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在文创港的江边,随着音乐欢唱、起舞、呐喊,尽情释放自我。现场不仅有精彩的音乐表演,还设有别具特色的市集。这里汇聚了各种美味可口的小吃、富有互动性的游戏以及精致独特的物品,让观众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能尽情享受互动带来的乐趣。
  市民李女士和朋友早早地来到现场,先在市集逛吃了一会。“第一次在江边听音乐节,从黄昏到日落,非常浪漫!”随着夜幕降临,李女士和朋友一起沉浸在音乐中。
  本届海丝国际音乐节暨柠檬音乐节活动,以音乐为载体并连接年轻受众,聚焦于青年的青春风采,用音乐实现“中国的声音从这里启航,世界的声音在这里靠岸”。作为文创港“文YI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宁波文创港不断推出音乐会、交友会、脱口秀、非遗文创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擦亮文化IP,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丰富又优质的文化娱乐选择,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文创港知名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