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北京一零一中金帆交响乐团建团35周年专场音乐会举办

编辑:csm351
2023-09-02来源:新华网

  8月31日晚,北京一零一中金帆交响乐团暨原北京市中学生金帆交响乐团建团35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乐团各个时期的指挥名家刘凤德、何荣、邵恩、纪玉珏、金刚,知名小提琴演奏家陈曦与乐团主管教师许亮,以及106位乐团成员,共同演绎了乐团历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曲目,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北京一零一中校长熊永昌在致辞中回顾了35年来,金帆乐团取得的成绩。熊永昌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一零一中重视艺术教育的普及,通过每年举办的高水平专场音乐会将经典音乐作品融入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塑造学生健康向上的人格,达到美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一零一中致力于让金帆乐团这样的高水平艺术团引领提升集团各校区学生的艺术素养,推动教育集团各校区美育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音乐会在《瑶族舞曲》优美欢腾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这首曲子是1988年乐团建团时由黄飞立教授亲自排练的第一首曲目。
  《春之声圆舞曲》,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交响曲》第一乐章、普罗科菲耶夫《D大调第一交响曲“古典”》、贝多芬《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和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一首首高水平交响乐作品,为观众们献上了华美乐章。一首首经典曲目见证了金帆乐团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和进步,见证了每一届乐团团员和老师们的奋斗。
  据悉,北京一零一中金帆交响乐团前身为“北京市中学生金帆交响乐团”,成立于1988年8月20日,是由教育家陶西平先生发起、北京市教委领导、海淀区教委与北京一零一中承办,由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资深音乐教育家黄飞立教授亲自筹建并担任艺术总监与指挥的中学生业余艺术团体。
  乐团一直将追求音乐艺术的高度与提升文化素养并行,让学生在感受到音乐魅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生命的意义与高度。乐团成立以来,取得了包括维也纳国际青年音乐节第一名在内的多项优异成绩,多次受邀参加重要演出和活动,为高校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期待金帆交响乐团在下一个五年继续远航,让更多的青少年驶向成才的彼岸,开创美好未来。
  原北京市副市长胡昭广、原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市区教委领导、北京一零一中原校长郭涵、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云泉,教育集团师生、退休教师、音乐名家、新闻媒体嘉宾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等900余人共同感受了这场音乐盛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