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抗战馆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9-04来源:中国网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下称“抗战馆”)举办“四海同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音乐会,大家在红色经典中重温抗战历史,感悟伟大胜利,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上午10时30分,在《毕业歌》激昂的乐曲中,主题音乐会正式开始。《大刀进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游击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经典乐曲带领观众追忆中华民族抗战光辉历史,赢得阵阵掌声。
  抗战馆党委副书记董立新向参加演出的志愿者和乐团颁发了演出纪念证书并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抗战馆序厅举办‘四海同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音乐会,就是要和世界各地人民一道共同铭记这段并肩抗战的历史,缅怀所有为国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坚定捍卫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国际秩序和和平生活,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烽烟号角——《晋察冀画报》摄影文献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揭幕。展览分“鼓角临风”“血染沙场”“战地黄花”“硝烟洗礼”4个板块,共展出350多幅摄影作品和实物档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志东介绍,1942年7月7日创刊于河北省平山县碾盘沟村的《晋察冀画报》,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本画报。“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让观众直观感受它所记录的抗战历史,通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各界在历史中追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据了解,该展将展至10月7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