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美育形式“活”起来!国际钢琴大师音乐会亮相百姓“家门口”

编辑:csm351
2023-10-14来源:文汇
  国际钢琴大师宋思衡,今晚多了一重新身份:首位静安区“社会大美育”荣誉导师,身兼推广美育、践行美育、普及美育的责任。
  也是在今晚,宋思衡钢琴日记独奏音乐会在静安区文化馆静·剧场奏响,音符在指尖跳跃,清澈明净的琴声流淌。他用卓越琴技、灵动演绎、创作分享,带领市民领略钢琴艺术的无穷魅力。
  宋思衡,是80年代后崛起的着名钢琴家、作曲家之一,维也纳音乐厅、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香港文化中心等舞台上,都曾经响彻过他的琴声。本次演出是宋思衡首次走出音乐厅、走进区级文化馆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宋思衡也打破传统音乐会惯例,在演绎原创作品《音乐日记》的同时,利用曲目间隙与观众畅谈了对作品的理解,以及演奏、作曲的心路历程。
  为了让更多市民聆听到这场重量级大咖的交流分享,享受实实在在的美育体验,静安区文化馆对本次音乐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静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起,静安区文化馆紧紧围绕“社会大美育计划”,培育美育品牌活动,策划启动了“静享美育艺起缤纷”2023演出季,本次“宋思衡音乐日记钢琴独奏音乐会”也是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有民乐、爵士、越剧、阿卡贝拉、相声等,类型丰富、风格多元,兼具传统与流行。目前,演出季已经成功推出了10场演出,场场火爆,已经积累了一批专业观众群体。据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静·剧场近两百个座位,基本上每次演出开票十分钟内都会被抢光,最快一场30秒内门票就被一抢而空。这种公益性、广覆盖、高质量的美育普及演出活动,让市民有更畅通的渠道、更多的机会感知美、认知美,得到了广泛认可。
  未来,静安区文化馆将持续提升美育活动能级,坚持以专业力量引领“社会大美育计划”推进,让美育阵地“热”起来,呈现更加精彩的内容,让更多人能够看得见艺术,不断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