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虹口的高中生“唱响”这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10-16来源:新民晚报

  《凤凰花开的路口》《青花瓷》……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以阿卡贝拉的形式在虹口的校园唱响。10月11日下午,虹口区首届高中生阿卡贝拉音乐会在北虹高级中学举办。
  阿卡贝拉是一种无伴奏合唱的音乐形式,充分发挥不同声部、声区、音色以及和谐和声的表现力,呈现出一种最纯净、最和谐、最青春的音乐之美。
  来自复兴高级中学、华东师大第一附属中学、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东校、虹口高级中学、北虹高级中学、澄衷高级中学、鲁迅中学、继光高级中学、第五十二中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11所高中的学生,共同参与并演绎此次阿卡贝拉音乐会。
  音乐会邀请了“力量之声”组合的三位专业歌手作为评委来到现场。
  “力量之声”成员余笛做点评时表示,虹口11所高中的11支人声乐团“以声会友”,学生们的歌声让他十分感动,也让他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
  现场,“力量之声”组合被聘为“虹口区艺术教育专家库专家”。
  近年来虹口教育积极引入优质社会文化资源和名家名师,通过项目引领师生兴趣特长发展,“力量之声”组合将为虹口区的艺术教师开设“大美育”艺术人文课程,进一步提升区域艺术教师素养。
  此次虹口区首次尝试高中生阿卡贝拉音乐会,学生们在舞台上相互协作,通过形态多样的表演方式,增强舞台表演的观赏性,呈现出独特而又自然的音乐风格。
  北虹高级中学的艺术辅导员左添说:“自2017年就职北虹以来,我深受学校‘美育’特色的影响,一直坚持做多元的合唱教育,开展班级内的合唱课程、全校内的合唱团训练,以及特长学生组成的阿卡贝拉乐团,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在歌唱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寻找到自信。”
  潘盈萩是北虹高级中学的高一学生,她从小学开始就参加合唱团,初中时加入了虹口区学生合唱团。9月份开学,得知学校阿卡贝拉社团招新,潘盈萩马上报了名。当天,练习阿卡贝拉只有一个月的小潘,和小伙伴们用精彩的演唱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潘盈萩说:“阿卡贝拉是一种非常有趣的音乐形式,接触了一个多月,我已经深深喜欢上了。除了阿卡贝拉,学校还有戏剧社等,我们学校在美育方面有着丰富的课程。”
  高二的王简也是北虹高级中学阿卡贝拉人声乐团的一员。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演很满意,达到了我的预期。参加阿卡贝拉合唱团,不但让我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同学一起排练、表演,更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通过和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起演出,也让我增长了见识,获取到方方面面的知识。”提及学校美育课程对自己的影响,王简如是说道。
  “我们做的,正是让艺术教育之花开在学生的心里,在未来的某时某刻,结出力量之果,长成参天大树。”左添说。
  多年来,虹口教育始终致力于更好地发挥特色学校、特色项目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为学生搭建艺术实践平台,促进高中学生艺术团的高水平建设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提升高中学生的艺术素养。
  此次音乐会由虹口区教育局主办,北虹高级中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区艺术教育发展中心协办。
  副区长陈筱洁出席活动。虹口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老师,虹口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区合唱联盟校艺术骨干教师及北虹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参与观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