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意研制音乐家机器人 19根手指娴熟弹钢琴

编辑:csm351
2011-10-19

意大利发明家最新研制一款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Teotronico)”,它能够弹奏钢琴,与众不同的是它拥有19根手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意大利发明家最新研制一款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Teotronico)”,它能够弹奏钢琴,与众不同的是它拥有19根手指。

伴随着机械手指技术的飞速发展,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的额外手指使用能够弹奏比人类更快的钢琴乐曲。它还可以踩着鼓点自弹自唱,从而展示其惊人的音乐能力。

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能够同时做许多事情的机器人,发明家马迪奥-休兹(Matteo Suzzi)称,这款机器人长有19个手指,因此能够完全演奏任何旋律或者歌曲,同时,它还比任何人类都弹奏得快。

这款机器人颇似音乐家莫扎特,在音乐和钢琴演奏方面具有独特的天赋,甚至它还可以辨识按键速度变化和演奏不同音符时的差异性。在设计上,休兹还在机器人眼睛上安装了一个摄像机,从而使它能够“看到”并与周边事物进行交互。

休兹来自意大利伊莫拉,他介绍称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成本为3000多英镑,用了四年多时间才建造完成。

发明家马迪奥-休兹(Matteo Suzzi)称,这款机器人长有19个手指,因此能够完全演奏任何旋律或者歌曲,同时,它还比任何人类都弹奏得快。

今年34岁的休兹说:“我总是非常喜爱机器人,并且喜欢专研机器人技术,当我成功制造出这款能够演奏任何曲调或作曲的独立机器人时感到真实地兴奋和开心。”

拥有19根手指使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拥有更快的演奏速度,其弹奏乐曲速度快过人类。它的左手负责弹奏低音符,右手负责旋律线弹奏,多余的1根手指在左手上。

休兹称,特奥特罗尼科是一个了不起的钢琴家,它拥有接近人类两倍的手指,它能提供钢琴按键更强的压力。他演唱的歌曲保存在系统之中,通过语音辨识和面部表情与听众产生交互作用。在一些私人聚会中,机器人特奥特罗尼科的惊人表现让在场的来宾感到震惊,我们希望它能带来音乐行业的一场革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